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磐安乌石小镇 云上尖山
2018-11-03 09:39:21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朝波 于诗奇 尹海木 孙潇娜 汪驰超

  云端之上的乌石村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朝波 于诗奇 尹海木 通讯员 孙潇娜 汪驰超)磐安县尖山镇,地处金华、绍兴、台州交接地。尖山丘陵平均海拔500多米,青山苍翠,碧水环绕,气候宜人。近日,记者走进这个云上小镇,体会别样的乌石风情。

  71岁的周安华是尖山镇横路村人。2006年,因为修家谱,他开始整理横路的相关史料。据他介绍,相传乌石是女娲补天所用五彩石中的一种,村里人用乌石建房已有600多年历史。因为乌石质地坚硬,取材方便,这一传统一直保留至今。这种黑色的玄武岩是尖山的“宝”,在整个尖山,人们早就习惯了用乌石垒屋、筑路、围墙。

  乌石小镇,云上尖山。近年来,尖山镇利用山水环境和养生资源,发展旅游休闲养生业。游客可以通过感受山水景观、参与农事体验、欣赏非遗大戏、品学磐安药膳等特色活动,感受别具风情的云上尖山。

  尖山镇有舞龙峡、十八涡等景区及多个农家乐集聚村。陈界村村民周红星告诉记者,村里经过外立面整治,环境越来越好,自己家的农家乐生意也越加红火。

  云端之上,既藏着丰富的生态资源,又孕育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两年,尖山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加快工业园区建设,以三产融合做足生态经济。2017年全镇旅游人数首次突破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40亿元。2017年,位于尖山的磐安工业园区完成规上产值14.28亿元,税收1.42亿元。

  宜游、宜居、宜业,从古老的乌石房走来,尖山这座天空之城,每一天都在革新。


标签: 云端;尖山镇;云雾;工业园区;农家乐;横路;小镇;养生;缭绕;玄武岩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