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近乎灭绝的物种复苏 庆元龙爪粟喜丰收
2018-10-23 09:07: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暴妮妮 县委报道组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继峰

  庆元龙爪粟喜丰收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暴妮妮 县委报道组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继峰)10月22日,在庆元县千钟粟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龙爪粟种植基地里,300余亩龙爪粟已经大规模成熟,工人们剪穗、装袋,忙得不亦乐乎。

  龙爪粟

  其实在上世纪80年代龙爪粟几乎在庆元绝种,近几年才又恢复了龙爪粟的大规模种植,并越来越受欢迎。这都得益于合作社创始人黄立高20年前在家里发现的已被尘封十多年的龙爪粟种子,从此他挖掘出了龙爪粟经济价值并把它发扬光大,开发出龙爪粟面、龙爪粟酒、龙爪粟汤圆等食物,合作社带领村民每年增收30多万元。

  龙爪粟获丰收

标签: 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庆元县;合作社;绝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