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优中选优 庆元精选村级“领头雁” 培育乡村振兴带头人
2018-10-19 14:43:3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瑶斌 记者 暴妮妮

  “虽然我60多岁了,但我仍然觉得现在是干事情最好的时候,我还要在服务群众的路上继续前进!”10月16日,庆元淤上乡蒲潭村党支部书记王振武在听完庆元县村社党组织书记素质培优班学员讲堂后说道。

  2016年,随着“大搬快治”工作的推进,蒲潭村最后一块好地被选为安置小区用地,村民意见大。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王振武和村干部没有退缩,从自家的地、党员的地,党员近亲属的地量起,提前完成征地任务,且无一起上访事件。

  “我们优中选优,从全县19个乡镇(街道)350名村社书记中挑选出50名优秀村社书记,参加2018年全县村社党组织书记素质培优班。”庆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其娇说,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外出学习考察+分组座谈交流+学员讲堂等培训方式。

  在培训班的学员讲堂环节上,6位学员代表走上讲台,讲述不一样的基层党建故事,打破培训中教师“一言堂”式教学模式。

  “我们村干部要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当好村民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很不容易。”荷地镇荷地村党支部书记吴春成说,当村干部要肯吃“亏”,这个“亏”就是要在拆寮时带头,在吃苦时带头,在“得罪人”时带头。

  在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荷地村7个村两委干部每人联系一个网格,每个网格有100-150户,全体村两委干部带头将自家的灰寮提前拆除。截至目前,荷地村已拆除整治点位1800多处。

  “实施‘乡村振兴’,离不开作为‘关键少数’的村社党组织书记。村社党组织书记理应成为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领头雁’,形成‘头雁效应’。”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在培训班成果交流会上说,村社党组织书记要把自己打造成为庆元乡村振兴路上组织信任、群众放心的基层铁军。

  庆元通过挖掘一批“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拉出去能干”的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带动全县村级“领头雁”素质整体提升,打造一支懂政策、善思考、能落实的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证。    


标签: 庆元县;村党支部;王振;讲堂;素质;村干部;学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