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退休老教师的一天
2018-09-09 09:13:17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鲍卫东

  9月5日,记者来到龙游县溪口镇冷水村举岭脚自然村,回访24年前采访过的乡村女教师黄卸美。

  在黄老师家那宽敞明亮的客厅里,长条茶几像教室里的课桌,上面各种学习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她正在“上课”——给孙子听写、辅导功课。

  今年71岁的黄老师,在乡村小学从教33年,桃李满天下。她感慨地说,社会发展变化真快,现在学校的条件真好,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现在,我一出门就有人喊‘黄老师’,有的是教过的学生,有的是家长,有的是普通村民。当老师,处处受人尊敬,我还经常被专车接去参加学生们的同学会。”黄老师说,每年镇里都组织退休教师去旅游,中秋节请老教师聚餐,过年还有红包,真开心。

  现在的黄老师每天沉浸在田园慢生活中,早晨在乡间小道走路健身,然后和老伴去菜地里摘摘菜,去毛竹林里喂喂鸡,下午和邻居串串门,聊聊天,等着孙子放学回家,退休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黄老师指着墙上一张张奖状,自豪地说:“这些都是孙辈们的,他们小时候作文都是我辅导的,写得很不错。子女们在外创业忙,我们老人家应该帮一下,因为我是老师,子女都很放心。”

  翻开泛黄的老照片,用光与影串起过去、现在与未来。如果您有这样的线索,欢迎与我们联系。电话:3012762

标签: 教师;照片;退休;故事;老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