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跨越千里当回“小海军”
2018-08-02 10:27:36 来源: 宁波日报 龚哲明 项晓婷

07.jpg

  “海洋真辽阔,海军真强大,我感到很自豪。”昨天,来自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县的中学生何英与其他105名小伙伴一起,当了一回“小海军”,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八一建军节。

  何英参加的是一个贵州、新疆、宁波三地“牵手”的夏令营活动,由宁波团市委主办、宁波市青少年宫(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承办。跨越千里来当“小海军”的孩子们有28名来自贵州、13名来自新疆。

  孩子们在7月30日就集中到东海少年军校,当起了“小海军”。在那里,他们顶着烈日酷暑,抖擞精神,开展了团队组建、军体拳操练、持枪训练、军事乐高、趣味军事游戏、战地包扎、内务整理等一系列活动。

  昨天,孩子们身穿东海少年军校校服,走出军校营地,走进海防基地。百名青少年来到东海舰队驱逐舰某支队,参观军史馆,观看军事历史专题片,近距离感受海防教育的重要意义。

  三地“牵手”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到8月3日结束。

标签: 小海军;八一建军节;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县;少年军校;夏令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