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来甬 开启寻根与文化之旅
2018-07-19 08:46: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张丽华

  昨日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宁波书法营与2018中国文化行雅居乐宁波营在镇海蛟川书院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师生,与蛟川书院师生一起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据了解,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宁波书法营由国务院侨办、省外侨办、宁波市侨办主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5年。2018中国文化行雅居乐宁波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旨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和中外文化交流,今年该基金会首次来宁波开办夏令营。

  两个夏令营均由镇海区侨办和蛟川书院承办,为期10天,课程包括书法、绘画、剪纸、国学、中华茶道、民乐欣赏、体验非遗项目等,还将组织营员参观宁波诺丁汉大学、镇海中学、天宫庄园、天一阁、招宝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帮博物馆、上林湖越窑博物馆等地,让营员体验甬城历史文化的魅力。

标签: 夏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文化;浙江宁波;宁波营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