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汗水顺着脸颊滑落 折射出动人光彩
2018-07-31 08:42:46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渐 谢春晖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见习记者 谢春晖)“预备!开始!跑起来、跑起来,快点、再快点……”

  7月26日上午9点,开发区消防大队的训练场上,来自下沙、白杨两个中队的16名消防队员,正顶着烈日,进行着一场技能比武。

  16名参赛队员,分成两排依次上前,蹲下身子拎着3根50多米长的水带,比拼起一人3带连接操。一声令下,两名皮肤黝黑的队员,抓起水带飞速冲出去,奔跑过程中,再熟练地把手里的水带甩出去,并娴熟地将三个水带连接在一起。

  一趟冲跑下来,16名队员都已大汗淋漓。

  不过,比武还没有结束,大家都憋着劲,为下一项6米拉梯比拼做准备。参赛队员们,先扛着梯子冲刺至训练楼下,用力将梯子立在沙地里,架起梯子后,快速爬上梯子,一口气蹿进3楼窗户。接下来的比拼中,两个中队又以团队为单位,进行了灭火救援操法演练。

  连续多个项目的比拼,参赛队员们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们依然保持着坚毅的神情,认真地完成每个动作。

  “在火灾救援现场,如果没有充足的体力和顽强的意志,不仅无法救人,自身安全也难以保证。为此,我们每天要进行大量的体能和耐力训练。”下沙消防中队指导员李承璋告诉记者,参赛的16名消防队员平均都是“95后”,最年轻的新兵还是“00后”。

  “每天上午和下午,我们都会安排各种体能、技能和操法训练。”李承璋说,入夏以来平均每天都会接到2起警情,每趟出警回来,队员们脱下消防服,都能倒出一碗汗水,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没有抱怨什么。“现在天气酷热,我们会适当调整训练的时间,但训练要求和标准不会降低。”

  李承璋说,这次举行技能比武,就是要检验队员们专业技能的熟练程度,同时也想通过比武的形式,给队员们一种激励。“只有在这样严酷的环境下,才能真正提升队员们的耐力、意志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应对出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提高灭火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控制危害。”

  比武结束后,参赛队员们围在一起讨论各自的比赛成绩,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滑落,折射出动人的光彩。

标签: 技能比武;消防队员;参赛队员;脸颊;队员;李承璋;汗水;见习记者; 00后; 95后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