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晒花灯 猜灯谜
2018-04-20 10:23:5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董亚娟

01.jpg

  近日,义乌市廿三里二小校园里桃红柳绿,校园主要通道两旁挂起了940盏由各班学生制作的形态各异的花灯。这是该校举办的第五届花灯节,本届以“传承非遗、童眼观灯、花灯闹春”为主题,不同的是,本次花灯节还增加了迎花灯环节,200名学生各持一盏花灯在操场上“迎花灯”,退休教师组成的锣鼓队为龙头花灯开道,热爆了校园,乐翻了师生和家长。

  一二年级孩子做的花灯是“童趣花灯”;三四年级做的是“生肖花灯”;五年级结合学校的婺剧特色,制作了“婺剧花灯”;六年级利用环保材料,变废为宝,制作了“创意花灯”。

  我们看到,每盏花灯下都挂有字谜,孩子们可以任选花灯进行猜灯谜游戏,猜对了便可以兑换小礼品。

  四年级学生郑震奥告诉我们,他是前年跟着到义乌打工的父母从江苏转学来的,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学校的花灯节,做了个小兔子花灯,自己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旁边的同班同学曹颖说:“每班选20盏花灯参展,我的虽然没选上,但明年会再努力。”

  校长李国军介绍,学生在做花灯、猜灯谜、迎花灯的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能更好地传承“非遗”,这些好处,他们慢慢地能体味到。

标签: 花灯;学生;婺剧;灯谜;桃红柳绿;退休教师;观灯;迎花灯;创意花灯;环保材料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