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力对口支援 杭州与色尼区企村结对携手奔小康

2018-11-27 17:34: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世美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王世美)11月27日,杭州市对口支援办、杭州市国资委隆重举行“杭州市—色尼区‘携手奔小康’企村结对签约仪式”。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杭州市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处长吴莹,杭州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处处长诸德斌,杭州市就业局处长徐子江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市属国有企业、杭州援藏工作组、中国扶贫就业网、色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色尼区有关乡镇等部门参加签约仪式并举行座谈交流。

  杭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习国家政策方针,精准助力西藏色尼区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为了帮助色尼区在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杭州市政府又研究确定由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市属六家国企结对帮扶那曲市色尼区67个贫困村和4个贫困居委会,帮扶时间为2018年至2020年。

 

  杭州市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处长吴莹表示,组织动员杭州市属国有企业参与此次西藏色尼区的对口帮扶工作是为了更好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杭州市国资委和市属国有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依托在产业、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重点突破、有效施策,在助力西藏色尼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国资国企风范。她希望围绕协议所确定的“资金帮扶、爱心捐助、帮助牧户、吸纳就业”等内容切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对代表团不辞辛劳前来签约表示感谢。他说,杭州市自1995年对口支援那曲县(色尼区)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给予那曲县(色尼区)倾情援助,杭州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牢记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在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精神文化援藏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为色尼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努力。王仁要求色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和相关乡镇要加强对本次企村结对帮扶资金使用和帮扶项目落实的指导、监督,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各村要制订好帮扶资金的使用方案,资金优先使用在村产业发展和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贫困户补助上;要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向党感恩,要通过协议落实让所有村民感受到切切实实的获得感,让藏族同胞充分感知和感恩党的关怀。

  色尼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负责人和那曲镇有关负责人,代表色尼区与六家企业分别签署了“村企结对帮扶框架协议”。

  按协议,杭州国有企业每年帮扶各个贫困村资金五万元,连续拨付三年。今年合计335万资金已于2018年11月20日之前拨付至色尼区援藏帐户,杭州援藏工作组已经第一时间转拨给各有关乡镇。以后的两年原则上每年于4月30日前拨付到位。

编辑:吴越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