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圆梦健康 嘉黎女童次曲旺姆在温“补”足微笑

2018-12-18 14:31:3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温州都市报

  昨天,西藏嘉黎县1岁女童次曲旺姆在温医大附二院接受左上唇完全性唇裂修复手术。主刀医生、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生刘登峰说,手术很成功,孩子的微笑“补”足了,康复顺利的话一周后可出院。至此,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第二季圆心计划中第二个心愿得以实现。

2018年12月18日3版截图

  手术从上午10时17分开始,刘登峰拿起小刀片深入被张囗器张开的患儿小嘴,按设计的切口切开唇组织。然后解剖口周肌肉,重建口轮匝肌连续性,恢复鼻唇部的三维力学平衡。中午12时21分,手术进入唇部皮肤及黏膜的缝合阶段,这一过程好像巧妇一针一线在补衣服上的一个破洞。下午1时15分,患儿嘴唇基本恢复正常状态。

  做这样一台手术要运用30多种手术器械,由此可见精细性。刘登峰说,由于患者是完全性唇腭裂,是最严重的一种,当天为她做的是一期手术,过6个月后还要做腭裂手术,待患儿八九岁时还要做牙槽植骨。

  当刘登峰完成手术走出手术室时,早已在门口等待的次曲旺姆的父亲,向刘登峰献上哈达,并流下感激的眼泪,他说:“多亏了刘医生和温州援藏干部等好心人的帮助,我的女儿可重新绽放微笑了。”

酉藏女童唇裂修复手术成功

  温州援藏医生李鑫一直等在现场,看到孩子被推出手术室,他脸上乐开了花。当天,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秘书长张恩同赶到现场,看望孩子,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祝贺次曲旺姆唇裂修复术获得成功。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专门打来电话了解手术情况,他表示次曲旺姆的医疗和手术费用由他们负责。昨天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护士长余容容特地为次曲旺姆买了保暖内衣、玩具等。

  除了次曲旺姆,嘉黎县患角膜病的8岁男童贡觉顿珠,12月10日在温做了角膜移植手术后,重见光明,他将于近日出院。

  两个藏族孩子在温治病引起温州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市民纷纷到医院看望他们,有送衣服的,有送奶粉玩具的。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为他们募集到10多万元善款。

  浙江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温州援藏领队、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说,很感谢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圆心计划,帮温州援藏干部圆梦,感谢温州医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这也是温州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援藏的具体行动。

  志愿者、西藏嘉黎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索朗扎西说,温州真是大爱城市,来温州处处感到温暖,大家对两名藏族孩子的帮忙,令人终身难忘。

编辑:吴越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