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上千公里的座谈会 看台州和那曲都聊了些啥?

2018-12-17 18:55:22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荧瑶 雒溢凡

  

  从东海之滨到世界屋脊

  直线距离超2800公里

  12月17日,由西藏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台考察,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那曲市委副书记、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陈澄,那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玛罗布出席两地工作交流会。

  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台州与那曲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多年的对口支援使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早在1995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台州与温州一起对口援助那曲市嘉黎县,24年来,台州共向嘉黎派出八批次27名干部、12名专业人才,共同推进了嘉黎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大楼、嘉黎县浙江路、林堤乡小康示范村、藏药材基地等一批产业和民生项目,两地交流协作不断深化。 

  陈奕君

  做好对口援藏工作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奕君对那曲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台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我们为那曲的变化和进步感到高兴,更对当地干部群众顽强奋斗的精神风貌充满敬佩。”陈奕君说,对口支援那曲市嘉黎县,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台州的光荣任务,是台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台州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对接需求、精准合作,注重“造血”、深化结对,加强交流、常来常往,与那曲、嘉黎各族人民携手共同发展、共建美好家园,更高质量做好对口援藏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接力续写台州和那曲一家亲的新篇章。

  松吉扎西

  学习好经验好做法

  提高自我造血能力

  松吉扎西感谢台州长期以来对那曲市和嘉黎县的无私帮助。

  他说,20多年来,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遗余力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那曲和嘉黎全方位支持,我们始终铭记在心。

  那曲将正确处理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与自力更生的关系,认真学习台州城镇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民营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台州的支持帮助下,持续提高自我造血能力,把那曲市和嘉黎县建设好、发展好。

 

编辑:白璐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