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会见 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庄严及那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考察

冯飞率浙江省代表团赴藏考察

2018-09-15 00:3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斌峰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斌峰)9月10日至12日,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率代表团分别赴西藏那曲市、拉萨市考察,实地踏看那曲市色尼区杭嘉中学、浙江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等援藏项目,指导我省对口援藏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及在拉萨支教的我省组团式援藏教师。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岩益,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陈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宋云峰,省卫计委副主任、巡视员包保根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团考察。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党组书记齐扎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政府法制办主任旦巴,那曲市政府市长敖刘全在拉萨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常务副市长白玛罗布在那曲陪同考察。那曲市委副书记、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陈澄,那曲市政府副市长李猛全程陪同考察。

  9月11日下午,冯飞一行首先来到那曲浙江公寓,看望慰问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在宿舍、食堂,冯飞仔细查看了援藏干部人才的饮食起居条件,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那曲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冯飞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援藏干部人才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在那曲开展工作以来,攻坚克难,倾情援藏,越过身体适应、思念家乡、情况不熟这“三道坎”,始终坚持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精神状态,投身那曲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等伟大事业,取得了好的成绩,得到了那曲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值得充分肯定。冯飞强调,援藏干部人才要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继续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所处地理位置的高度转化为思想上的高度和工作上的高度。一要在那曲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为那曲的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浙江之力。二要牢记精准扶贫这个最重要的使命,把工作重点放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三要充分发挥浙江的特色和优势,切实把资金、市场、浙商三个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促使对口援藏工作更有亮点、更显特色。

  随后,冯飞一行来到浙江省“十三五”援藏规划中最大的单体项目——那曲杭嘉中学,考察校园环境和教学情况。得知在那曲每年有效施工期只有5个月的情况下,学校仅用不到200天时间就建成投入使用,有力帮助当地解决了学生初中入学难问题,冯飞十分满意。冯飞称赞杭嘉中学实现了“四个好”,即“因地制宜,规划设计好;援藏帮扶,设施设备好;分享幸福,办学理念好;目标管理,教学质量好”。他说,学校把“幸福”融入教学理念和办学目标,为牧区孩子营造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学习成长环境。

  冯飞一行还来到浙江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考察产业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总投资6700多万元的浙江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目前正在抓紧建设当中。项目建成后产生的经济效益,将帮助一大批牧民脱贫。冯飞强调,要充分发挥那曲的农牧业优势和浙江的浙商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努力打造区域品牌,充分发掘品牌价值,把项目打造成精品示范基地。

  9月12日上午,冯飞一行来到位于拉萨柳梧新区的浙江公寓,考察我省援藏干部人才拉萨轮休房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在实地查看了公寓宿舍、食堂、会议室、文体活动室之后,冯飞感到欣慰,叮嘱省援藏指挥部主要领导要加强后勤保障,确保援藏干部人才扎根高原、安居乐业。

  随后,冯飞一行来到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听取了我省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观了校史馆、教室、食堂、师生宿舍,亲切看望了我省组团式援藏教师。冯飞与庄严一起走进学生们中间,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上课能听懂吗?”“成绩怎么样?”浙江实验班的学生格桑德吉回答道:“都能听懂,浙江来的援藏老师讲课深入浅出,我们的成绩都有很大提升。”冯飞和庄严听后十分高兴,勉励格桑德吉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汲取知识,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冯飞要求,省援藏指挥部要继续加强教学帮扶,运用空中课堂等现代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加大对当地师资的培训力度,全力支持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建设西藏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高中,为促进西藏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郑胜颖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