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卫计委系统赴西藏考察调研 捐建嘉黎县远程医疗会诊平台

2018-09-04 13:14: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伍华 李鑫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伍华 李鑫)9月1日温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尚斌一行对口支援考察团进藏考察调研,走访看望温州医疗援藏人才,并召开座谈会。在考察调研期间,签订对口合作协议,捐建远程医疗会诊平台。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嘉黎县委、县人大、县政协等主要领导及嘉黎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第八批温台医疗援藏人才进藏以来积极开展日常诊疗活动,肩负起嘉黎县人民医院各个科室的日常查房工作和手术任务,今年3月21日在援藏人才努力下开展了嘉黎县人民医院年龄最大的一例骨科手术,把手术患者的年龄拓宽到了75岁;5月10日在腰麻下开展了一台阑尾炎手术,顺利为患者切除阑尾,患者顺利出院,8月11日温州医科大眼视光医院专家完成了全县50名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嘉黎县人民医院通过第八批技术援藏渠道救治阑尾、先心病、白内障等患者近100名,为医院创二乙提供了优秀的病例范本。

  在对口支援座谈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促进少数民族卫生事业的发展。今后将充分利用温州沿海地区的医疗资源和人才优势通过远程医疗会诊平台为嘉黎县卫生事业提供帮助,实现东西部医疗对接;并对嘉黎县的广大藏族同胞“就医难、难就医”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双方的努力实现为藏区同胞赴温州医疗打通瓶颈,为贫困户家庭赴温州医疗提供帮助。

  会上,温州市中心医院与嘉黎县人民医院签订了三年医疗合作协议,就医院管理、技术指导、人员培养、物资援助等方面明确对口帮扶意见。一是根据嘉黎的薄弱环节,设置缺项,制定具体帮扶计划,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通过科室对科室,团队对团队,师带徒等方式,开展临床诊疗、教学培训、重点学科建设、等级医院创建等援助活动。三是共同研究制定详细的人才培养计划,免费接受每年10名左右的行政管理、学科带头人到温州考察学习、挂职锻炼或跟班学习,开拓视野、提升管理服务意识及业务水平。四是建设远程会诊、远程教育系统,建立远程会诊管理体系,定期或按需实施远程会诊及教学。

编辑:白璐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