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那曲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8-08-08 16:03: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8日讯8月7日,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那曲市实地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比如县援藏干部人才,共商两市合作发展大计。

  裘东耀一行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那曲市,实地考察浙江中学基础设施和办学情况,看望教职员工,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玛罗布陪同考察。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市党政会议中心召开那曲·宁波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向宁波市党政代表团汇报比如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宁波市援藏工作情况,比如县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援藏工作开展情况。期间,举行宁波市政府总工会向比如县的捐赠仪式。

  会上,裘东耀说,从东海之滨到那曲的雪域高原,宁波与那曲相隔千山万水,通过对口支援工作,宁波与那曲紧密相连,通力合作,交往交流交融。此次赴那曲学习考察主要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车俊书记在那曲考察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那曲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加强两地的合作交流,高质量地做好宁波的对口支援工作。

  他强调,要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着力推进民生援藏工作;要着力推进产业协作工作;要着力推进交流交融工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他要求,宁波援藏干部要发挥优良传统,把西藏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那曲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

  松吉扎西首先对宁波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宁波市对口支援那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23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从干部、资金、项目、技术等各个方面大力支援比如县,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

  松吉扎西强调,援藏工作是我们党边疆战略和治藏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宁波市的无私援助是推动那曲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23年来,援藏干部们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努力践行援藏干部精神,远离故土亲人来到雪域高原,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建设比如、发展比如、稳定比如为己任,把比如当作第二故乡,自觉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搞好团结、融为一体,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担当重任,在尖锐复杂的反分裂斗争中经受考验,与比如人民同甘苦、共奋斗、心连心,展示了宁波援藏干部锐意进取、作风务实、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涌现出了一大批作风优良、忘我工作、乐于奉献、深受比如县各族人民尊敬的好干部、好楷模。

  松吉扎西真诚希望宁波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援藏力度,在产业援藏、项目援藏、人才援藏、“组团式”援藏、“造血式”援藏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推动宁波市援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市政府在家市厅级领导,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江小来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