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深入嘉黎县一线慰问援藏干部

2018-07-18 13:06: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哲缘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哲缘)7月12日至18日,浙江省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一行,深入台州援藏结对的那曲市嘉黎县,考察援藏工作,慰问援藏干部。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那曲市委副书记、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陈澄,那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林,那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勇,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等市县领导陪同考察和座谈。援受双方一致表示,要在充分肯定前期援藏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协作,把援藏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自1995年以来,台州市对口支援嘉黎县发展已到第八批,八批共援派25名干部、12名人才。台州和温州一道,前六批共完成62个项目,总投资13634.64万元。“十二五”安排项目22个,投资12027.64万元。第八批援藏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2016年、2017年援建16个项目,投资16232万元;今年,安排援藏“十三五”规划项目12个,总投资8472万元,2017年续建项目3个,总投资3530万元;项目主要涉及城镇建设、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等方面,各项目进展顺利。

  在党的领导和上级的支持下,在包括台州市在内的内地无私帮扶下,嘉黎的发展日新月异,藏族同胞逐渐过上美好生活。饮水当思挖井人,嘉黎人民不会忘记台州市委、市政府和台州人民,不会忘记历批台州援藏干部,尤其是第八批台州市援藏干部人才。以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奇华和嘉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佐明、县发改委副主任傅顺军为代表的援藏干部,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以嘉黎为“家里”,在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当前,嘉黎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重要时期,嘉黎县完全有决心、有能力实现早日全面脱贫奔小康,让全县近4万藏汉同胞过上美好生活,以此来回报内地人民的厚爱。

  大力援助嘉黎县的发展,是台州市委、市政府的责任和义务。这次来到嘉黎县进行实地考察,耳闻目睹了当前嘉黎县抓住历史机遇的大发展,成果是令人鼓舞,对口援助成效是让人欣慰。更加令人钦佩的是,当地干部群众包括援藏干部人才,在党的带领下,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缺氧不缺精神,战天斗地,成绩斐然。

  考察团一行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同宿同吃,对严重的高原反应感同身受,高度肯定援藏同志舍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台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做好援藏同志的“娘家”,以台州速度、台州力度的台州铁军精神支撑援藏干部进一步干好工作,希望援藏同志在保证身心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不但抓好援建项目,更着力在提高当地造血功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下功夫。台州市和嘉黎县两地合作前景让人期待,台州市委、市政府和台州人民将继续关注嘉黎发展,加大力度支持嘉黎发展。

  在西藏期间,吴海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小康示范村建设、扶贫商业街区建设、藏药厂升级改造、县人民医院大楼建设、浙江路等援藏项目,慰问了台州援藏干部人才,召开了“台州市—嘉黎县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交流了援藏工作,听取了“三交”工作汇报,并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捐助援藏金180万元。台州市委副秘书长吴华丁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