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援藏再结硕果 浙江唯新实业入驻那曲促进三产融合

2018-04-23 18:02: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晓莉 通讯员 吴发宝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王晓莉 吴发宝)日前,那曲地区羌塘牧业开发公司与浙江唯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填补那曲在牦牛深加工生产上的空白,对促进那曲畜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将投资500万元,年将加工牦牛5万头,开发生产高端牦牛酥、牦牛肉贡丸、牦牛肉干等产品,届时可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目前该公司已着手开展厂房建设的前期工作,计划今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年内投产。

  羌塘牧业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唯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肉类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大型集团公司,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的行业知名企业,主要产品有肉(鱼)酥系列、休闲产品系列、冷冻系列,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而唯新实业能成功入驻那曲地区,是那曲地区农牧局副局长、浙江第八批援藏干部占金荣发挥自身优势倾情招商的结果。

  根据地委、行署统一安排,那曲地区农牧局党组充分发挥援藏干部的优势,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援藏干部占金荣局长的牵线搭桥下,先后2次组织浙江唯新实业的代表来那曲考察,并多次商议洽谈合作开发事项。去年年底,占金荣同志在杭休假期间也不忘那曲的产业发展,休假不休心,多次与唯新实业进行深入沟通,就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今年1月13日至17日,占金荣组织协调那曲羌塘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赴杭州深入考察唯新食品;2月10日-14日,在2018年新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那曲地区农牧局、那曲羌塘牧业再次来杭考察对接洽谈;2月13日,浙江唯新实业与那曲羌塘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草签协议约,合资成立西藏唯新羌塘食品有限公司,开发生产高端牦牛肉制品;今年4月,那曲地区行署正式批准同意双方合作开发协议。

编辑:江小来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