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民警兼任企业法制副经理 罗家岙边防派出所惠民很用心

2018-03-13 16:55:59 来源: 浙江在线

  连日来,在岱山县衢山镇鼠浪湖岛上,舟山公安边防支队罗家岙边防派出所民警傅治超都大清早起床,带着电脑,以“法制副经理”的身份深入岛上各大企业,向企业工人宣讲十九大精神。

  自宁波舟山港衢山港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后,先后有11家企业、2000余名施工人员入驻。工人们因生生活习惯、文化差异引起的矛盾纠纷、打架斗殴等时有发生。罗家岙边防派出所借鉴民警任村官经验,创新让社区民警担任驻岛企业“法制副经理”,并且与企业治保力量对接,建立起“警企平安巡防队”,警民联动确保企业平安。

  如今,在鼠浪湖岛上,你可以看到穿着警服的“法制副经理”穿梭于各大企业,在指导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登记、管理、矛盾纠纷调处、证件办理及企业内部安全防范的同时,列席企业的重大会议。他们将派出所的治安管理理念建议融入企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日常管理中,又把企业生产经营中发现的治安管理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馈到派出所,架起派出所与企业联系沟通的纽带。

  说起法制副经理,舟山市衢黄港口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赞口不绝:“我至今还记得几年前台风“灿鸿”逼近时,兼任法制副经理的驻岛民警顶着大风大雨,协助企业开展巡查,加固预制板房、制定应急预案,终于及时将岛上680余名工人从工棚安全转移到办公大楼内。”他说,在“灿鸿”影响两昼夜内,岛上通讯一度中断,食物给养短缺,补给中断,法制副经理带领“警企巡防队”24小时值班,协助分配食物,不间断巡逻、安抚工人,共同度过惊魂48小时。

  十九大召开后,岛上的法制副经理走进各大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传递工人们关注的经济建设、医疗卫生保障、教育发展等信息。他们还积极在企业开展消防演练;走访驻岛重点企业,听取工人们对法律法规方面的需求;指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等。

 

作者: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罗海艇 张涛 邹训永   编辑:周略(实习)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