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15岁温州小将黎琪真“离奇” 替补登场夺平衡木金牌

2017-09-08 10:33:47 来源: 温州晚报 魏华

  昨天下午,天津全运会体操决赛结束了女子平衡木比赛,因为队友罗欢弃赛,温州15岁小将黎琪得以顶替出赛,并以14.800分获得冠军,黎琪夺得了温州体操历史上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平衡木资格赛上,黎琪发挥一般,只得到13.467分,排第13名,而另一名温州17岁小将罗欢排在第4。根据规则,同一支队伍,教练员可以根据运动员状态好坏,调整决赛上场人选。昨天下午的决赛,省队教练临场决定让黎琪顶替罗欢出战平衡木。事实证明,这一决定收到奇效。黎琪决赛表现出极高水准,她的木上动作质量明显高过其他选手,整个动作基本没有晃动,最后下法落地也是稳稳站定。黎琪的这套动作难度达到6.4,最终得到全场最高的14.800分,获得冠军!

  黎琪,原籍湖北仙桃,出生于2002年。2011年8月,温州市体育局、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乐清市体育局和省队教练一起,到武汉体育学院选体操苗子,黎琪被选入浙江队。因为由温州输送到省队,所以跟江钰源原籍广西、罗欢原籍湖北一样,黎琪代表浙江征战体操赛场,可以称为温州选手。

  从2012年开始,黎琪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崭露头角,当年7月,全国少年体操比赛(温州赛区),黎琪在温州一人独得6金。她连续几年参加“李宁杯”多次夺冠。2016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黎琪夺4金,同年5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她获得全能第六名和自由体操季军。今年5月,亚洲体操锦标赛,她一举夺得女子团体、平衡木、自由操三项冠军,是中国体操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黎琪昨天夺得的这枚金牌,是温州选手参加全运会获得第一枚体操金牌,黎琪创造了温州体操的崭新历史。温州选手江钰源虽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但是她未能斩获全运会金牌。

  平衡木夺冠后,在自由体操决赛中,黎琪又以13.400分获得第4名。此前,黎琪和罗欢帮助浙江队夺得女子团体第5名,罗欢还夺得女子个人全能第4名。

  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武汉体育学院国家级教练、黎琪和罗欢也是奥运冠军程菲的培养输送教练赵汉华。她告诉记者,黎琪昨天在平衡木决赛上是超水平发挥,堪称完美。“黎琪年纪还小,参加全运会重在积累经验,她是东京奥运会国家队重点队员之一,全运会的夺冠和第4名,也是对她的锻炼,有成功也有失败,她才能成熟起来。”

 

标签:温州 黎琪 体操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