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百余名外卖配送员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2017-09-08 10:33:47 来源: 台州日报 柳祥宝

  9月7日上午,百余名美团外卖“小哥”在市公共安全教育馆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记者孙金标摄

  “不走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9月7日上午,在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百余名美团外卖配送员郑重承诺安全驾驶。

  外卖餐饮行业除了线上下单、支付之外,最重要的一环就是线下配送。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将外卖送到客户手中,才是关键所在。而电动车,是外卖配送员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但是一求快,便容易出事。据美团台州地区配送负责人廖静远介绍,美团在台州共有1000多名配送员,平均每月发生3至4起交通事故。

  在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通俗易懂的事故图片、模拟仿真的体验驾驶、真实的交通事故纪录片,百余名外卖配送员切身感受到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交通联结你我他,交通安全事关每个人。1000多名外卖配送员分成15批,轮流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正值我市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我们以交通安全为核心主题,兼顾其他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林月村介绍,安全教育人人需要,尤其是每天骑着电动车在外奔波的配送员,因为岗位的特殊需要,交通安全显得格外重要。

  刘波从事外卖配送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对于速度的感受深有体会。“按件提成,送得多赚得多,而且,速度慢,耽误时间会被顾客投诉,难免会出现逆行、红绿灯抢行等行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安全比赚钱更重要。”

  “此次安全教育得到了市公共安全教育馆的大力支持,借助他们这个平台,全面系统性地提高配送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避潜在的安全隐患。”廖静远说,日常管理中,公司一直非常重视配送人员的安全教育,并为每个配送员购买了保险,要求下面的配送站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如果有人违规,从配送员到配送站都进行处罚,要求配送员暂停工作,重新接受安全教育后再上岗,对屡教不改者拉入黑名单。”

  市公共安全教育馆特地为每位参与安全教育的外卖配送员准备了一封“信”,提醒他们给别人安全送餐,也要确保自己平安回家,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多包容,不要苛求送餐时间。

标签:交通 外卖 安全 安全教育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