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摄影作品:《春节到 馒头俏》

2018-03-05 17:46: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时补法
作者:时补法
作者:时补法
作者:时补法
作者:时补法

  2018年2月11日,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朱记馒头作坊里蒸蒸日上,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正加班加点在制作金华“大酵馒头”供应春节市场。

  随着春节的临近,有中国馒头“活化石”之说的金华馒头,卖得也越来越红火了。金华雅畈镇和二仙桥村的数十家馒头作坊里都是热火朝天,蒸蒸日上。据雅畈朱记馒头作坊的老板娘邢英俊介绍,在春节前后的个把月里,店里二十多位工人加班加点赶制馒头,每天要制作三四万只供应周边节日市场。

  过年,金华人年夜饭的餐桌上少不了一道压轴菜——扣肉馒头。金华馒头又称“大酵馒头”,流行于浙江中部金、丽、衢盆地的大市小镇,大多出自馒头传统作坊,过年、喜庆筵宴都少不了它。说起金华馒头,老金华人都说仙桥和雅畈的馒头最出名,其松软、香甜,略带酸味,吃起来松软不黏牙,极易消化而闻名于世。

  圆圆的馒头有“团团圆圆、蒸蒸日上”的寓意。每逢过年过节、办喜事宴桌上都能见到印有大红印章的金华馒头,这是金华的民间风俗。

标签:
编辑: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