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游客到 山货俏 丽水松阳大东坝镇农旅融合显富民效益

2018-01-09 09:32:2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王巷扉 通讯员 叶承慧 张金菁

  连日来,松阳县大东坝镇横樟村的麻功佐忙个不停,来自宁波、上海乃至山西等地的订单接连不断,他家土蜂蜜销量倍增。

  “去年前十月的蜂蜜销售额就超过了350万元,超过前年全年了。”麻功佐说,游客越来越多,家门口的订单都快赶上网上订单了。为此,以“蜜家乐”为主题的民宿也正式营业。

  近年来,松阳依托秀美的田园风光、深厚的农耕文化,大力推进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逐步将农业从单一的生产功能向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多功能拓展。大东坝镇就依托农旅融合这条主线,深挖出原有的传统旅游资源,带动农事项目向旅游业态转变。

  石仓古民居群的开发是大东坝镇这几年发展乡旅的重点,客家人的起居、饮食、婚嫁、建筑、民俗、农耕等独特民俗文化开始被充分挖掘,游客队伍逐年壮大。“油豆腐一天能卖100公斤,白老酒一年能销售5000多公斤。”蔡宅村的李小英夫妇就凭借祖辈传下来的手艺,三年前专门从事起卖自家做的石仓白老酒和油豆腐,为了方便给熟客们供货,如今还专门在县城租了店面。

  与石仓白老酒、油豆腐热销类似,在该镇的二滩坝村,前年开业的“水云居”农家乐让附近村民的农产品也实现了就地销售。“从土猪土鸡到黄豆、萝卜片、笋干,店里的原材料基本都从村民手中采购,生意好时一个月要花费几万元。”业主包建民说,村里前几年修的亲水堰坝,以及现在镇里为发展旅游业打造的小港绿道等设施,都为村里赚足了人气,看着过往游客对土特产的青睐,他还把附近的农产品包装后放上了柜台,方便游客打包带走。

标签:大东坝 游客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