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上虞“救火阿三”阮炳炎当选为全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2018-03-05 11:38:52 来源: 上虞日报

  近日,从公安部消防局传来消息,在全国“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中,家喻户晓的“救火阿三”阮炳炎经过层层筛选,当选为“全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阮炳炎出生于道墟街道一个有名的“义务消防世家”,因排行老三,当地人都称他“救火阿三”。他靠着种地、养牛、一手熟练的阉鸡技术撑起了一支家庭义务消防队。1989年,阮炳炎用搞运输挣来的4500元钱购买手抬机动泵等消防设备,动员三个儿子和村里两名复员军人,成立浙江省首支家庭义务消防队。28年来,阮炳炎风里来、雨里去,带领义务消防队灭火救援300多场,为乡亲们挽回经济损失650余万元。

  这次参加担任全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一事,让阮炳炎十分激动。虽然年过古稀,但仍干劲不减。他表示,“救火阿三”是乡亲们对他最好的褒奖,很高兴能够为消防宣传贡献力量,今后将更加积极投身到消防宣传工作中,引导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

作者:特约通讯员 马佳佳   编辑:周略(实习)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