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DAOYU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的实践过程中,浙江不断变革,不断创新。

        2017年,对浙江的老百姓来说,生活中有太多的惊喜。“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便利,“全域旅游”建设带来美景,“共享经济”带来变革……同时,在这一年里,浙江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元;首趟(义乌—伦敦)中欧班列伦敦口岸载货返程;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浙江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同比增长超过8%……这些贴近民生的“第一次”也都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有力证明。

       崭新的2018已经来到,浙江将继续朝着向往的美好生活大步迈进。浙江在线也将以此为主旨,推出“向往的生活从’浙’里开始——2017地方’大事件’盘点”,带你一起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撬动浙江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的切入口,以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让企业和百姓切实有了“获得感”。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正是浙江特色小镇培育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和延续,让村镇变成了人们心中的“桃花源”。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出了一个个令人惊叹的案例,终让生活在集镇、城中村的百姓告别了脏乱和逼仄。
大力发展的全域旅游将浙江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推向纵深,“大景区”、“大花园”的建设不仅增加了转型农户的财富收入,更是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借着"网红"共享单车的东风,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共享雨伞也横空出世,除此之外,还陆续出现了共享男友、共享女友等共享经济热点,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经济时代了“共享经济”,越来越多的行业加入到了这个前景无限的产业。
互联网在中国已成为基础设施,“互联网+”改变着城市,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浙江,作为中国互联网“领跑者”,随着“互联网+医疗”“互联网+生活”“互联网+司法”“互联网+政务”……的出现,浙江人的生活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

2017,浙江干部带头攻坚克难剿劣V类水,他们身体力行,悉心以对;浙江消防武警官兵不畏风雨战斗在洪水第一线,他们英勇向前,一心为民……这就是 “铁军精神”。在浙江,已然形成了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

2017年我们刚刚走过,这一年,在你的身边一定有一些小小的改变,或许是地铁添了支付宝售票机;或许是路边有了共享单车停车位;或许是在下雨忘带伞时看到了共享雨伞……2017什么小事让你在不经意间心头暖暖呢?抓住2017的尾巴,请你细细品味感受2017带给你的惊喜,同时展望一下未来的2018,给2018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

扫码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参与“浙江哪个城市让你感觉最有幸福感?”的活动,让这个城市带给你的幸福感传染更多的人。

你可以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对话框中,直接发送“你记忆中2017年在XX最温暖幸福的故事”,或者“你对2018年许下的愿望”到后台,我们将会在“纵横浙江”展示那些带给你感动、带给你惊喜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这份喜悦与甜蜜。

地方中心内容管理部出品    策划统筹: 周娜    策划编辑: 贾晓雯 叶嘉妍     页面设计 邵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