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2017“双十一”电商促销大战刚刚结束,双11全天交易额总额达到新高峰1682亿元。双十一期间,在浙江的一些小村庄里你能看到的是灯火通明的夜晚,而这些村庄有个共同的名字——淘宝村。他们在这场电商大战中奋勇前行,战果累累。
        今年,“双十一”进入第九个年头,浙江淘宝村电子商务发展也步入第十一年。浙江在线记者走进浙江各地淘宝村,探寻浙江小乡村在转型致富路上经历的变化与成长,挖掘它们从“田间地头”到“电子商务”背后的故事。

从家庭作坊转为公司化经营 温岭横径村打造中国网鞋第一村

横径村里熙熙攘攘,川流不息,“互联网+”给这个乡村带来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山旮旯里的云和高胥村两年变身亿元“淘宝村”
“双十一”验证超强购买力 鹿城乐清瑞安分列温州地区前三名
“双十一”来了,快递忙了
助战 “双十一”
统筹: 周娜    记者、编辑: 贾晓雯 叶嘉妍    设计 邵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