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比如县召开2017年甬绍教育基金座谈会

2017-11-24 15:58:35 来源: 比如县甬绍援藏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甬绍教育基金”的管理,规范受益支出及使用,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盛悠的提议下,11月21日,召开了由县长、组织部长、政协副主席及教体局、财政局等多部门参加的比如县“甬绍教育基金”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学习和研究了修订的《比如县甬绍教育基金管理章程》。新修订管理内容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调整了原先的基金领导机构,使之更加精简;二是规范了基金收益支出范围,使之更加精准地突出了教育领域;三是明确了有关财务审批程序。

  在座谈会上,盛悠介绍了相关情况:比如县甬绍教育基金(“甬绍”为宁波、绍兴两地简称)是由第七批援藏干部发起,浙江省宁波市、绍兴市两地共同出资480万元设立的那曲地区首个教育基金,在2016年4月24日正式成立。今年是基金收益产生的第一年,31.32万元已用于今年比如县的奖教、奖学支出。特别的是,今年县政府对一名考入清华的比如学子及其老师的奖励,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赞誉。

  盛悠表示,第八批比如援藏小组将进一步加强“甬绍教育基金”持续性和有效性,继续将教育援藏工作做细做实。他强调,在基金的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两个基本不变:一是目前教育基金保值和增值的方式不变;二是确保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利息收益用于开支的原则不变。

  盛悠指出,第八批援藏干部紧握教育援藏的接力棒,进藏一年多来,想方设法助力提高比如教育教学质量。就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援藏小组始终努力践行报告精神,将比如教育发展作为援藏工作最大的民生工程,通过多种渠道、多项措施来加大对比如教育的支持力度。今年来,通过援藏,已经为比如教育在智力帮扶、扶贫助学、改善办学、两地交流交融等各层面开展了丰富多彩、实效满满的活动。

  最后,盛悠向与会者热情地承诺,第八批援藏干部将继续推动“甬绍教育基金”的发展,适时做大基金的蛋糕,让更多的内地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心、支持、服务比如教育事业的热潮中。

编辑:江小来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