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藏情深智力帮扶 那曲干部来浙“取经”、“充电”

2017-11-14 12:35: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伍华 周彩霞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伍华周 彩霞)自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赴西藏那曲开展援藏工作以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为那曲提供了多平台学习交流,智力帮扶促发展。近日,那曲干部赴浙开展合作交流,“取经”、“充电”忙。

  嘉黎县干部来温“充电” 加强两地交流

  温台援藏小组扎实推进援藏工作。日前,2017年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第二期党政领导干部温州培训班在温州市委党校开班。嘉黎县32名领导干部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西藏嘉黎县常务副书记张崇波、西藏嘉黎县政协主席何象林等带领下在温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温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解读、温州地域文化与温州人精神、电商产业园区典型建设模式及运行机制等课程,并就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发展规划、美丽乡村建设、文化礼堂建设等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还将参加温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舆情应对培训。

  为促进融合发展,11月10日,温州还举行对口交流座谈会,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等接待了西藏嘉黎县党政干部考察团。

  据了解,温州第八批援藏干部赴嘉黎工作一年多来,聚焦“精准扶贫”,扎实推进援藏项目建设。同时围绕援藏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嘉黎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探索建设浙江那曲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机制,先后三次组织当地领导干部和优秀党员来温开展培训交流。

  那曲地区审计局赴常山“取经” 首个县局对口援藏友好协议签订

  11月10日,西藏那曲地区新任审计局长培训班一行9人来到常山县审计局交流学习。常山县审计局与那曲地区聂荣县审计局签订了全国首个县局层面的对口援藏友好协议。

两局签订对口援藏友好协议

  那曲地区聂荣县审计局局长索朗旺姆介绍,与常山签订友好协议,这将为聂荣县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宝贵的资源。

  常山县审计局局长李珍代表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远道而来的西藏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一座慢城,十方通衢,百亿产业,千载古县,万亩金柚,亿年奇石”介绍了常山县六大特色。她说,此前,那曲地区审计局与衢州市审计局已经签订了友好协议,常山县统计局也将发挥常山审计的优势为聂荣县审计局提供支持,共同携手推动藏汉两地审计事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那曲地区审计局副局长俞继业代表那曲地区行署领导和那曲地区审计局,对协议的签订表示衷心祝贺,感谢“热心大姐”李珍局长为藏区提供了又一个学习平台,希望今后两局能够加强交流沟通,推进各个方面的交融。

  当天,西藏那曲地区新任审计局长培训班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常山县民政局经济责任审计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两个项目主审的现场教学讲解,两地成员就审计项目的现场实施、质量控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