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藏干部人才轮休房交付启用 在拉萨有了自己的“家”

2017-11-01 14:43: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奉庆

9月16日,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拉萨轮休房交付启用仪式在拉萨市南岸天都小区内举行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俞奉庆)为了更好地促使援藏干部人才扎根那曲、安居乐业,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11月1日,浙江援藏干部人才轮休房正式启用,浙江援藏干部在拉萨有了自己的“家”。

  拉萨轮休房是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直接关心下,在省对口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建设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浙江援藏指挥部具体实施完成。

  最早在两年前的2015年,时任浙江省长李强提议在拉萨建设浙江援藏干部人才轮休房,并得到时任西藏区委书记陈全国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浙江省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拉萨轮休房的购买工作,夏宝龙、车俊先后两任省委书记都对轮休房购买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强调“质量要好、尽快进住”。

  2016年6月,时任常务副省长袁家军赴西藏看望援藏干部人才时,实地考察了拉萨轮休房的选址,此后又三次听取浙江援藏指挥部关于轮休房购买方案的汇报,并对轮休房建设装修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让每个援藏干部人才要有家的感觉。

  冯飞常务副省长十分关心轮休房装修工作,并指示一定要用好轮休房,切实改善援藏干部人才生活条件。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对口办多次召集省财政厅、省建设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研究部署轮休房购买工作,落实财政资金,确定购买主体,明确进度要求。在浙江援藏指挥部前期洽谈、多方案比选的基础上,去年12月省政府决策购买西藏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海亮南岸天都小区公寓,用作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拉萨轮休房,并确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购买主体。

  浙江援藏指挥部把拉萨轮休房装修工程作为2017年的一号工程,成立由陈澄指挥长领衔的拉萨轮休房装修工程指挥部,由王仁副指挥长兼纪委书记具体分管,指挥部项目规划建设组负责日常工作,派驻专人常驻拉萨,指导督查西藏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推进房屋装修工作。

  海亮集团高度重视拉萨轮休房建设,精选装修施工单位,并从浙江选派优质施工骨干队伍,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施工,高质量管理,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于近日全部完工,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条件。

  今年9月15日,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拉萨轮休房顺利通过省对口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政厅、省建设厅联合验收组的验收。9月16日,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拉萨轮休房交付启用仪式在拉萨市南岸天都小区内举行,省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陈海涛、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陈澄出席仪式,并为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拉萨轮休房交付启用剪彩揭幕,省对口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政厅、省建设厅和省援藏指挥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启用仪式。

  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拉萨轮休房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海亮南岸天都小区内,共70套公寓,每套面积约77平方米,总投资约4100万元人民币。

编辑:叶嘉妍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