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宁卫计局党委书记张海波一行赴那曲县开展帮扶工作

2017-08-15 17:15:47 来源: 云上那曲 作者 李华丰 王世美

  编者按:近日,浙江省海宁市卫生系统代表团在卫计局张海波书记率领下一行七人到那曲开展慰问活动,并捐赠援藏工作资金25万元。

  2017年6月8日,海宁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海波,海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一飞等一行7人乘火车抵达海拔4513米的世界最高地级行政区——那曲,开展慰问活动。

  那曲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周希山,那曲县政协副主席、县卫计委主任赵世军,县卫计委副主任余峰等到那曲火车站亲切相迎,并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圣洁的敬意。

  6月8日下午,双方在那曲县政府党政楼会议室召开“海宁——那曲两地卫生系统交流座谈会”。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那曲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那曲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希山,那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德威,那曲县政协副主席、卫计委主任赵世军,县卫计委副主任余峰等出席座谈会,杭嘉援藏医生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刘德威同志主持。

  在座谈会上,县委常务副书记王仁对张海波书记一行七人克服生理和心理的困难到羌塘高原献上“厚礼”和“大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那曲县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积极践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西藏及那曲地区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相信那曲是值得大家为之挥洒青春,相信那曲县卫计委会合理统筹安排内地的捐赠。王仁代表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表示,虽然那曲自然环境恶劣,但杭嘉援藏干部人才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和浙江铁军精神,努力做好援藏工作。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希山向慰问团介绍了那曲县的基本情况,并对杭嘉两地领导对医疗援藏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医疗人才进藏所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援藏人才李华丰同志入藏近1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世军向慰问团介绍了那曲县卫生系统的总体发展情况,感谢海宁市卫生系统派出优秀的援藏人才。他肯定了三位援藏医生所展现的敬业奉献的精神,极大地鼓舞着那曲县人民医院的每一位医务人员。

 

  海宁市卫计局书记张海波对那曲县委、县政府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行真切地感受到那曲县医疗资源的紧缺,医疗设备及医务人员的缺乏,他鼓励援藏医生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同时更要将先进的技术、宝贵的经验带到那曲,通过“传、帮、带”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技术团队。他表态,如果那曲县在医疗设备、医务人员进修、医院创建二甲等方面有需要,海宁市卫计局将全力相助。

  张海波书记代表海宁市卫计局、海宁市中医院向那曲县卫计委捐赠援藏工作资金25万元。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