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衢州市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气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2017-07-28 14:47:2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7月22日,衢州市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持续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当前高温天气应对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7月5日至24日,全市平均温度30.3℃,比常年同期偏高1.6℃,35℃以上高温日数19天,比常年同期多7.1天。其中,38℃以上高温日数4天,比常年同期多1.6天。总雨量为23.5毫米,比常年同期(106.4毫米)偏少82.9毫米,雨日为1.0天,比常年同期少9.6天。目前,全市14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22.0亿立方米,蓄水量88.1%,比去年同期偏多2.43亿立方米,偏多12.5%。受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部分地方出现旱情。

  据了解,全市各地积极抗旱,其中包括加强对山塘水库、渠道、堰坝、闸门、电灌机埠等水利设施的检查,优先保障抗旱用水。据悉,乌引工程、铜山源水库实施抗旱灌溉用水1582万立方米;常山县三大灌区(狮子口、千红、长风)实行周期性灌溉放水模式,塔底水利枢纽经过抢修,预计近日将恢复蓄水。

  《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当前高温天气应对工作,认真分析排查炎热季节安全生产面临的安全风险隐患,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实际,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治理措施,切实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把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放在首位,各地各部门应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重点”的原则,合理有序安排供水、供电、供气,优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求,确保安全平稳度夏。

  此外,《紧急通知》还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期间的值班力量,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认真做好高温天气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

标签:天气 高温 同期 工作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