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战高温保供电 骄阳下的“拧汗哥”

2017-07-21 20:23: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俊杰 记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俊杰 记者 叶嘉妍)7月20日中午,骄阳似火,烈日当空,温度已接近40摄氏度。“拧汗哥”脱下衣服,轻松一拧,便拧下这许多的汗水。

  “拧汗哥”名叫张浩,是富阳区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电力职工。他今年27岁,却已在配电线路岗位上摸爬滚打了7年。多年的体力劳动以及户外工作,为他打造了一副健壮的身躯以及略显黝黑的面庞。对于衣服能拧出汗来这件事儿,他早已见怪不怪,“最近像今天这样的天气,每次工作我都能拧出一把汗来。”

  张浩所在的电力施工队伍从凌晨5点30分到位准备,一直得工作到下午两点。由于工作地点在乡村道路两侧,几乎全无遮荫处,工作人员不得不顶着烈日工作超过8个小时。

  张浩开着玩笑说,最近朋友圈里流行一个段子:躲在房间里吹空调的人应该感谢三个人。一个叫爱迪生,他发明了电;一个叫威利斯·哈维兰·开利,他发明了空调;还有一个叫电力工人,他们将电安全稳定地送到家中。“我生在富阳,长在富阳,这个城市养育了我,如今我为这个城市和城市中的百姓做出些细微的贡献,都是不足挂齿的事儿。”

  据了解,本次施工是富阳区供电公司今年迎峰度夏众多的工程任务之一,共有112名电力工人参加,分小组多点同时进行,在新桐乡桐洲岛地区立杆35基,架线72档。在此次工程完成以后,将极大地提高桐洲岛区域范围内的配电网路负荷承载力,彻底消除附近居民用电‘卡脖子’现象。今年以来,富阳区供电公司加强电网建设,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配电网的安全可靠,为居民百姓能够度过一个清凉夏日提供了有效保障。同时也为改善乡村环境,做好美丽农村建设,为富阳做好“三美”建设、推动美丽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标签:高温 富阳 供电
编辑:叶嘉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