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嵊州美食——香榧

2017-01-12 15:40:44 来源: 浙江在线
 

  香榧形似橄榄,果壳较硬,经过炒制后,剥开它脆薄的外壳,搓掉果肉上的那一层黑色的果衣,就可以吃到它香甜可口的果肉。其不仅是浙江地区著名的年货食品,更是当地村民们心中大自然馈赠的致富宝贝。

  香榧不仅美味,还有很多药用价值。除人们熟知的润肺、化痰、止咳、消痔等功效,近年经浙大林学博士研究,其果仁内含极高金松酸,是抗癌主要成分。

  嵊州是出产香榧的重要原产地,也是是全国仅有的3个“中国香榧之乡”之一。据史料记载,嵊州食用香榧果实的历史非常久远,早在南宋时期就有盛产香榧的记载,清朝时期曾作为朝廷贡品。

  2014年,香榧树正式被确定为“绍兴市树”,带着绍兴的城市形象、地域文化、人文特色等生息繁衍。

  嵊州是出产香榧的重要原产地,也是是全国仅有的3个“中国香榧之乡”之一。

标签:香榧 美食
编辑: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