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嵊州小笼包

嵊州小笼包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的嵊县市心街陈东生馒头店。改革开放以后,嵊州小笼包随着天南地北闯世界的嵊州人走向全国。

嵊州香榧 古树春深更著花

据记载,嵊州香榧人工栽培历史已有1500多年,浙江最早的地方志《剡录》提到,在宋代,嵊州已是“榧多佳者”。

嵊州美食——豆腐小笼包

嵊州美食——豆腐小笼包

小笼包产业已成为嵊州的民间特色产业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从事小笼包产业的人员约有5万人,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每年的产值在50亿元以上,已经成为嵊州人民创收的重要渠道。

        越剧之乡嵊州小吃琳琅满目,是一道流动的风景。嵊州美食富含着嵊州人童年的回忆、文化的烙印和一代又一代勤劳嵊州人的匠心。
        即使现在有五花八门、层出不穷的食物,嵊州美食依然是嵊州人心中的美味。

[美食·故事]

  • 嵊州美食——青饺
    嵊州美食——越乡馄饨担
  • 绍兴臭豆腐
    嵊州榨面
  • 情有独钟——记我和嵊州炒年糕的故事
    打冻裹粽过年到 嵊州粽子的真情与爱
  • 嵊州美食——香榧
    嵊州美食——笋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