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吃出健康来 来自缙云的传统美食
比肩“缙云烧饼”Q弹到爆的红糖QQ糕等你品尝

2016-01-21 09:15: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喜文

  红糖QQ糕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王喜文)如果说推荐一款缙云的美食,你也许马上会联想到“缙云烧饼”。不过,要问一种充满年味儿的美食,你又会想到什么呢?

  素日里也常见的荤食儿或许已经无法在春节这样的日子里再次挑动你的味蕾,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越来越重视对食物健康的追求。“浙”里年“味”最浓——2016年网络年货节还在火热进行,本次为你寻找到了一种做法传统、物美价廉的素食美味——“红糖QQ糕”,200份免费礼品也将活动中免费送出。

  >>>往期活动回顾:嵊州香榧等你免费来尝

                                      带你探寻藏在阿克苏红枣里的“年味儿”

                                      皮薄香脆的杜瓜子你尝过吗?这是嘉兴平湖人的年味记忆

           带你免费品尝浙江人最爱的临安山核桃

制作糕点需要的土红糖

  传统工艺制作 让它与“添加”绝缘

  红糖QQ糕,是不是从名字你就能嗅到它的香甜,感受到它嚼在嘴里时的Q弹。因为有“年年高”的寓意,自然也成为春节这样的日子里,不但是在缙云、甚至整个江浙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

  为啥说红糖QQ糕和“添加”绝缘呢?“尽管QQ糕特别有弹性,但是却可以保证从原材料的选择到生产流程上都是受到了严格的控制。”鑫康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康介绍说。

  为了让健康的美食走进千家万户,红糖QQ糕的制作仍然不惜时间的代价,坚持传统工艺发酵,发酵过程中没有任何添加剂来促进糕本身的弹性,完全依靠美食制作上百次的实验后,依靠对温度、湿度以及食材属性的把握来使红糖QQ糕呈现出美食的精彩。

 [1] [2] 下一页
标签:红糖 缙云 美食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