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网络年货节”放大招 带你免费品尝浙江人最爱的临安山核桃

2016-01-20 10:31: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 记者 叶嘉妍) 过了腊八就是年,浙江的“年味”越来越浓,又到了老百姓屯年货的小高峰时段。除了鸡鸭鱼肉以及挂满各家阳台的腊肉、腊肠,干果里的山核桃因其鲜美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一直是老百姓首选年货之一。

  自“浙”里年“味”最浓——2016年新年网络年货节活动开始以来,先后送出的好几拨儿具有本土特色的年货产品,如“味道极好”的香榧,正宗的新疆阿克苏红枣和香脆的杜瓜子……还没有开始买年货的网友有福了,我们的新年福利又放大招,此次为大家寻觅到的是来自天目山的特色美味——临安山核桃。

  香脆可口是百姓年货首先 白露时节采于天目山区

  浙江人过年喜欢将各类坚果摆成“拼盘”,瓜子、核桃、开心果、香榧、松子……一样都不能少,而最不能少的是浙江本土产的临安山核桃。

  临安山核桃素以粒圆壳薄、果仁饱满、香脆可口著称,其优良的品质也早已名扬海内外。与新疆温宿纸皮核桃、云南漾濞山核桃,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三大核桃。

  上了年纪的大妈大爷习惯了传统的方式,喜欢去年货市场挑选一些散装的临安山核桃,而时下的年轻人则更青睐去超市或专卖店购买自己喜爱的品牌山核桃。但无论如何,买年货不能少了山核桃,好像已经成为浙江人一个不成文的习惯。

  山核桃主产于浙、皖交界的天目山区,因那里云雾氤氲,昼夜温差大,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加上奇特的土壤条件,造就了这颗神奇的山核桃。每年的白露时节,临安山核桃开始采摘。山核桃完全成熟的标准是风一吹,就落地。而从第一颗山核桃成熟到最后一颗落地,则需要40天左右的时间。

  而临安作为中国山核桃主产地之一,山核桃的栽培利用也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截至2011年,杭州市山核桃种植面积超过80万亩,产值超过23亿元。

 [1] [2] [3] 下一页
标签:临安 山核桃 年味
编辑: 王喜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