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2020桐庐出口网上交易会开幕

浙江桐庐县针织企业抱团开拓东欧市场

2020-09-16 15: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江姗姗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黄璐敏 江姗姗)“There are our scarves. They have many colors and feel good!(这是我们的围巾,有很多颜色,手感很好!)”桐庐华艺针织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王晖带着俄罗斯的客商“云”逛展厅,介绍企业产品。视频一头连着桐庐县针织企业,另一头连着海外采购商。9月14日下午,为期5天的2020浙江桐庐出口网上交易会在线上开幕,线下开幕式现场位于此次交易会的活动承办方、专业展会公司——浙江联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内,另一会场位于横村镇的华艺针织有限公司内。此次交易会为针织专场,对接了东欧地区的采购商,旨在帮助桐庐县针织企业开拓更多海外市场。

abe8680b1c7406e2e2cacda603f7e44.jpg

  横村镇素有“中国针织名镇”的美誉,主要生产围巾、手套、帽子等针织服饰产品。2019年,全镇针织企业达698家,其中规模企业33家,产值5000万元以上企业7家;产品90%以上的产品销往美、英、法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能力强、供应链完整、产品品质好,但受中美经贸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1~7月桐庐县针织行业累计出口下降22.08%,针织企业面临巨大挑战。

  如此形势下,桐庐县商务局依托浙江联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由后者对接海外采购商,提供专业技术,实现“一对一”精准视频专场洽谈、产品全年全天候网上展览,推动桐庐县针织服装外贸企业与海外采购商进行线上精准对接。

  此次,桐庐县共有35家针织企业参加线上贸易洽谈,对接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东欧地区的采购商。“针织服饰行业对接东欧市场相对精准,一方面是因为我县部分针织企业与东欧国家已有贸易往来,另一方面是考虑到部分东欧国家冬天比较寒冷,保暖产品需求量大。”县商务局国际经济合作科负责人施琼芬说,在今年这样的形势下,“西方不亮东方亮”,让企业抱团,通过线上交易,更好地开拓东欧市场。

c43e362beef89e8a05fddb7dca1bc50.jpg

  中俄人文协会对外联络主任茱莉亚女士在开幕式上表示,“只有增加两国的贸易交流,才能在当前情况下重振旗鼓。”同时,她也对线上交易会的模式表示称赞,“这种创新只需动动手指在线操作,家里也能办公做生意。”

  开幕式后,华艺针织立马与俄罗斯客商展开了洽谈。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全产业链技术型外贸企业,年产量1200万件,年销售额增长速度保持在20%,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与地区,与GAP、TAKO 等多个品牌有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为了这次线上交易会,企业纷纷做足了准备。“我们有2位设计师,2支开发部经理打造此次交易会的专门团队,目前已经上传了100个精心研发的产品,挑的都是比较经典的,素色简约,更适合东欧国家人民审美的产品。”桐庐华艺针织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贾绚雯说,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为我们打开俄罗斯市场,带来更多长期、稳定的客户。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次,桐庐县共有35家针织企业参加线上贸易洽谈,对接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东欧地区的采购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