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江南镇:乡村小区搞海选 pick垃圾分类最强者

2020-09-11 23: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倩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倩)“我知道我知道,用过的纸巾是其他垃圾。”“这个呀,这个菜么肯定是易腐垃圾。”在江南美庐小区的物业中心,来自小区的业主们围着一个大机器热火朝天得讨论着,走近一看原来是在参与垃圾分类的挑战赛。

  此次的海选活动中,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和江南美庐的工作人员向住户派发了《桐庐县江南镇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杭州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另外活动设置的“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增加了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用品,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本次活动参加住户达到150余人,共计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通过与居民互动,不仅加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还促进了他们自觉擦浴,提高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

WechatIMG61.png

  桐庐县江南镇生态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桐庐县江南镇全面开展小区垃圾分类海选赛的第一站,想不到效果这么好,希望尽可能多的住户来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计划全镇九月份每个小区依次开展垃圾分类海选赛,小区投放垃圾分类模拟机三天。十月还将进行全镇小区的垃圾分类强者的现场PK赛,决出江南垃圾分类的最强者,看看到底哪个小区被pick,直接获得此项殊荣。桐庐县江南镇的垃圾分类工作,以政府指导、物业配合、住主参与的形式,引导江南镇居民改变生活中家庭垃圾分类的传统方式,分类工作渐入佳境,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过与居民互动,不仅加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还促进了他们自觉擦浴,提高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