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坚持九年,桐庐新合乡为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2020-09-08 18:26 来源:浙江在线  宋华军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华军)9月8日上午,桐庐县新合乡举行2020年度大学新生表彰奖励大会,对本年度考上大学的新合籍学生给予表彰及奖励,共计发放奖学金34400元。

微信图片_20200908182611.jpg

  “十年寒窗苦读日,今朝金榜题名时,首先感谢父母,其次更要感谢新合这个大家庭的关照,特别是乡党委政府领导和在座各位叔叔伯伯们的持续鼓励和关心,拿到奖学金很惊喜,也很开心。”准大学生钟孜欣手拿着发放的2000元奖学金,笑容满面。

  新合乡是浙江省革命老区,是典型的偏远山区,一直以来教育短板突出,软硬件相对落后。从2012年开始,新合乡牵线新合老区建设促进会、达利教育基金,并借力乡贤这一重要群体持续推动山区教育事业,为辖区内优秀教师发放奖励、为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并且每年还为考入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至今已经持续了九年,共为近223名考入各类高等院校的大学生发放奖学金近40万元。

  九年来不间断地爱心付出,也源源不断收到回报。此前获赠奖励的考生、现就读于浙江理工大学的潘苏锦利用暑假空余时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活动;还有考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钟羽力,在今年疫情期间主动到村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参与卡点巡防。

  “每到寒暑假,我们辖区的各个行政村都有着这些大学生们的身影,他们的活动积极性非常高,每个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付出来回馈家乡。”新合乡党委委员宋华军说到,“我们希望通过奖学金发放的形式,激发孩子们心中的正能量,这股正能量随着大学生们的日渐成长而形成合力,掀起帮困助学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新风吹遍新合每一个角落。”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8日上午,桐庐县新合乡举行2020年度大学新生表彰奖励大会,对本年度考上大学的新合籍学生给予表彰及奖励,共计发放奖学金34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