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桐君街道统一下派“人口普查第一指导员”

2020-08-24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顺来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顺来)8月17日,在浙江桐庐县桐君街道人普办公室主任、办事处副主任华志毅的护送下,最后一名人口普查“第一指导员”姚颖琪到鑫鑫社区报到上岗。这标志着街道实施的“五统一”,为每个社区各配备一名人口普查“第一指导员”任务全面完成。

  “有了‘第一指导员’,我们以后的工作开展就更科学、顺利了。”对于街道统一下派的“人口普查第一指导员”鑫鑫社区党委书记王健美笑着说,人口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社区外来人口数量大、工作转换频率高等问题,加大了普查工作的难度。如今,街道为社区下派了“人口普查第一指导员”,这仿佛给大家吃上了“定心丸。”

b1b5786302736744145fd4cb482a2c7.jpg

  人口普查每隔十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为确保顺利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桐君街道通过统一招聘、统一调配、统一管理、统一薪酬、统一考核“五统一”, 给每个社区各配备一名人口普查“第一指导员,为下阶段全面高质量人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通过组建高素质年轻化团队,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形式,择优录取相关专业人士。”华志毅介绍,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街道人普办向社区一对一下派“第一普查指导员”,统筹指导人普工作,既确保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也能让“第一普查指导员”结合各社区具体情况,灵活机动开展普查指导工作。

  此外,为确保胜任人普工作要求,街道人普办对选聘人员进行统一业务培训。严肃普查纪律,严格工作标准,严把数据质量,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推动人普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落细。

d5432a221a94711f85346434ba18e22.jpg

  下一步,桐君街道人普办将精心组织策划,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提炼总结,努力为其他地区提供更多桐君经验。同时,下派的“第一普查指导员”将对各村(社区)普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确保普查扎实稳步推进、精准摸底。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确保顺利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桐君街道通过统一招聘、统一调配、统一管理、统一薪酬、统一考核“五统一”, 给每个社区各配备一名人口普查“第一指导员,为下阶段全面高质量人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