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中杭社区“6+1”工作法 绘制垃圾分类新蓝图

2020-08-11 15: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楠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楠)为深入推进桐庐县垃圾分类工作,及时发现和破解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桐庐县城南中杭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探索实行“6+1”工作法,不断提升垃圾分类质量,绘制垃圾分类新蓝图。

微信图片_20200811154012.jpg

  “6”是指工作“六到位”,即入户宣传到位、厢房建设到位、督导员履职到位、网格长巡查到位、共建单位督查到位、志愿者蹲点劝导到位。“1”是指每周一通报,对巡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短信、微信、工作例会等形式进行通报,不断地“敲警钟”,不断地提升垃圾分类规范化水平,保障垃圾分类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中杭社区因为开放式无物管小区多,本身就比较复杂,通过‘6+1’工作法,不管是10个物业小区还是36个无物管小区,居民的参与度、配合度和分类质量越来越高,厢房外的垃圾包也日渐减少。虽然,垃圾分类任重道远,但是‘6+1’工作法给我们开了一个很好的局,让我们看到了曙光,也给了我们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的信心。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居民们会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把垃圾分类这张蓝图绘制地越来越好。”中杭社区党委书记胡欢说。

微信图片_20200811154018.jpg

  在“6+1”工作法的推动下,上个月,励骏花园小区以满分的成绩通过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验收。中杭社区将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全力以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县城南中杭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探索实行“6+1”工作法,不断提升垃圾分类质量,绘制垃圾分类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