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低收入农户帮扶系列行动

2020-03-29 09: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迎春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梅迎春)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全方位开展低收入农户帮扶系列行动,减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影响,力争做到全县低收入农户生活水平再提高、幸福指数再提升、增收指标再提速。

e51a6ac0695ce55fb339f85b1c9f60b.jpg

  以点带面 ,深入走访。坚持找问题、查根源、送温暖,以部门联动、走访慰问的形式深入一线、沉入户中。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携手共奔小康路”低收入农户走访关爱行动暨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监测工作的通知》,3月9日至13日,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带队、县统计局相关人员参与,成立七个走访小组,对全县120户低收入农户代表进行逐户走访。

  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生活现状、主要收支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现场指导低收入农户合理、规范做好记账工作,同时送上大米120袋、食用油120桶,走访慰问活动,让我们与低收入农户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他们对高水平全面小康生活的向往,坚定了他们走出困境的信心。

  广泛动员,强化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在全县范围内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低收入农户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广泛动员并依托属地乡镇、街道从防控宣传、服务保障、发挥作用三个方面做好疫情期间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新冠肺炎专属保险覆盖全县9303户、12482名低收入农户,真正实现零死角、零盲区、零漏洞。各乡镇、街道、村社累计为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提供防控公益性岗位200个。各级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累计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基本物资采购服务2000余次。

  多措并举 ,助力增收。坚持下田间、到地头、促增收,以生产指导、提供岗位的形式解决就业、促进增收。为把疫情对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影响降至最低,县农业农村局派出粮油、蔬菜、食用菌等9支农业专家团队,赴各地开展防疫和春耕备耕技术指导,优先引导有需求的低收入农户做好农业生产,并送上大豆、玉米、白菜种子等优质农业生产资料100余份。

  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契机,主动对接“用工荒”企业,联合百江镇、合村乡,组织专场招聘会,优先吸纳周边低收入农户就近择业,现场解决低收入农户就业80人次,抢占先机打牢低收入农户增收基础。

  接下来,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为指引,结合本地实际,统筹推进经济薄弱村摘帽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各项工作,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加快呈现全县城乡一体共富共美新格局,为确保我县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全方位开展低收入农户帮扶系列行动,减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影响,力争做到全县低收入农户生活水平再提高、幸福指数再提升、增收指标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