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 手工清明粿 家家户户飘清香

2020-03-28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东晖 何小华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东晖 何小华)3月27日, 杭州桐庐莪山畲族乡龙峰畲族民族村的村民陈凤凤和姐妹们一起在家包青粿.她们采“艾青”,煮“艾青”,捣粉团,做馅料,包青粿,完成后,上锅去蒸熟就可以了。十几分钟后,飘散着怡人清香的清明粿就可以出笼啦!

1.jpg

  清明节就要到了,浙江桐庐人过清明习惯制作清明粿,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做。清明粿在桐庐很受欢迎,就连每年的清明节祭祖,它也是绝对的必需品。

2.jpg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7日,杭州桐庐莪山畲族乡龙峰畲族民族村的村民陈凤凤和姐妹们一起在家包青粿.她们采艾青,煮艾青,捣粉团,做馅料,包青粿,完成后,上锅去蒸熟就可以了。十几分钟后,飘散着怡人清香的清明粿就可以出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