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打开天窗说亮话 桐庐瑶琳派出所组织别样调解会

2020-03-27 23: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强峰 朱巍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强峰 朱巍)2020年3月24日上午,桐庐县公安局瑶琳派出所在所大院内组织了一场别样的“打开天窗说亮话”式调解,成功化解了村民20多年的积怨矛盾。

WechatIMG4846.jpeg

  瑶琳派出所辖区内有一对表叔侄杨某和朱某, 20多年前,朱某家置换土地造房子,双方因为 “建房土地到底是谁的”这个问题产生矛盾,多年来两家人发生过多次争吵矛盾也越积越深。两家人的矛盾村镇相关部门也多次进行调解。双方也因为打架受到过瑶琳派出所的治安处理,但是始终没有化解两家的矛盾。

  直到今年3月份,双方再次因争吵而报警。为此,瑶琳派出所在前期充分了解双方的实际诉求和矛盾点之后,和村镇相关部门积极协商解决办法。于是由副所长朱巍率领防区民警、调解员联合镇政府综治办干部、驻村干部、村委治保主任和村组负责人等多方加入的多元化调解团队在派出所大院组织一次“打开天窗说亮话”的调解会,让双方本着既往不咎、一切向前看的原则,在“天空下”坦诚相待,互诉衷肠。最终在村镇相关部门和瑶琳派出所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一份书面协议,化解了20多年来的矛盾。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0年3月24日上午,桐庐县公安局瑶琳派出所在所大院内组织了一场别样的打开天窗说亮话式调解,成功化解了村民20多年的积怨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