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出台补助政策解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

2020-03-16 11: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赵文静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仪楚 赵文静)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桐庐县各学校推迟开学,不少双职工家庭中有不少孩子无人照顾。日前,我县出台了解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补助政策,符合要求的家庭可通过杭州“亲清在线”平台“引导解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模块申请补助。

  夫妻双方均在桐庐县非公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工作或夫妻一方在桐庐县非公企业工作,另一方在杭州市其他区县非公企业工作,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子女在杭州市小学、幼儿园就读;夫妻双方所在企业均已复工,且企业复工后夫妻一方带薪居家看护孩子一周以上;企业与带薪居家看护孩子的员工处于合同期内;符合上述条件就可通过杭州“亲清在线”平台申请补助。

  在申报过程中,应由负责居家看护的家长员工填写《居家看护孩子申报表》,经夫妻另一方所在企业确认后报所在企业(单亲家庭无需确认)。再由居家看护家长所在企业汇总本企业带薪居家看护员工名册,审核同意后在“亲清在线”平台中申报,一个企业只能申报一次。审核通过后向企业兑现政策补助。

  按照要求,对未能很好地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审核不严,甚至违反信用承诺的企业将计入企业信用记录,对其中涉嫌违法的,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对涉及的员工家长将相关情况通报相关学校、幼儿园。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桐庐县各学校推迟开学,不少双职工家庭中有不少孩子无人照顾。日前,桐庐出台了解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补助政策,符合要求的家庭可通过杭州亲清在线平台引导解决双职工家庭看护难模块申请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