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农用线路“升级” 桐庐果农用电无忧

2020-03-14 12: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斐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陈晓斐) 3月10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横村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钟山蜜梨主产区钟山乡大市村梨头山,为该地农用线路“升级换代”,力保果农用电无忧。

WX20200314-120454@2x.png

  3月9日,横村供电所钟山服务站接到大市村委的求助电话,反映辖区内梨头山的自架农用线路发生断线,正常用电受影响。现在正是为梨树除虫的关键节点,没电就意味着除虫机器无法使用,这可把果农们急坏了。得到消息后,红船党员服务队立即前往现场查看。一到现场,队员们就发现村委自架线路用的是裸导线,线路经过日晒雨淋已经严重老化,这才导致了这次断线故障。

  是简单处理把断线接上,还是费事费力更换线路?面对这个问题横村供电所没有犹豫,直接接线虽然简单易行但治标不治本,将极易发生触电故障的裸导线更换成绝缘线才能更好地保障用电安全可靠。为了让果农尽早用上电,队员们决定采用协同作业、分段实施的方式,将施工时间从原来的一天压缩到半天。

  “1号位,位置固定”,“2号位,后段红色松一点”,“3号位,后段黄色紧一点”,“4号位,位置固定”,“5号位,位置固定”,5位队员同时上杆,通过相互配合,依次完成各自电杆上新线路的固定,本次共计完成800米线路的更换。

  “太感谢你们了!钟山蜜梨是我们村的招牌农产品,也是果农的‘钱袋子’,要是不能及时用上电除虫害损失可就大了。”钟山乡大市村村委副书记姚国洪看着新更换好的绝缘导线感激之前溢于言表。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0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横村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钟山蜜梨主产区钟山乡大市村梨头山,为该地农用线路升级换代,力保果农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