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意见》发布

金融机构“真金白银”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3-16 10: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致远)3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发布《桐庐县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意见》,促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县内多家金融机构推出惠企政策,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意见在确保融资总量稳定增长、加大央行再贷款支持力度、优化信贷结构、降低利率水平、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给出了切实、有力的保障举措。例如,2020年全县融资新增120亿元,力争三年实现总融资规模突破1000亿元;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制造业、外贸企业、科创企业融资比重稳步提升,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20%;全面落实LPR改革,全年实体经济融资加权平均利率下降10%等。

  根据意见,多家银行金融机构为企业提高授信额度。浙江环益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县内一家以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理念为指导的专门从事有色金属废弃物资源化的新型企业。“环益目前拥有员工600余名,效益不错。疫情期间,由于贷款到期,企业恢复生产面临危机。多亏了中信银行的大力支持,加快速度授信,放贷2.7亿支持企业生产。”环益资源总经理汪晔生表示。“环益企业规模较大,对其追加征信,从原先的9000万元追加至2.7亿元,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中信银行杭州桐庐支行行长周金祥介绍道,针对疫情及时推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实体企业贷款,包括信用贷款、税收贷款等,同时降低贷款利率,支持实体企业恢复生产,减轻企业负担。

  在提高授信额度的同时,众多助推发展的金融新产品相继发布。桐庐农商银行推出乡村振兴“增信贷”产品,上海银行“科技贷”产品、中国银行“海外直贷”产品、交通银行“在线贴现”产品、恒丰村镇银行“春耕、先锋、复工”专项贷产品,为企业复工提供帮助。

  “‘增信贷’是在县政府的领导和乡镇支持下开发的一款产品。根据新政策,抵押物可按照评估价值的80%进行贷款发放,其中70%按照抵押贷款发放,10%按照信用贷款发放,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浙江桐庐农商银行行长潘丽表示,此外,从2月9日起,农商银行推出了15亿元的帮困基金,目前已发放了670多户,共9亿7000多万元,实实在在的给企业带去支持。

  据悉,本次农商银行向中艺花边签约授信9500万元。中艺花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丹说:“在疫情期间,县政府和农商银行推出的这个金融项目是真正为企业考虑,新产品省去了很多传统金融产品的流程,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融资的需求。”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发布《桐庐县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意见》,促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县内多家金融机构推出惠企政策,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