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打响快递回归攻坚战

努力实现“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跨越转变

2020-03-13 11: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文静)3月12日,来到位于桐庐荣正财富广场的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装修现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施工现场已全面复工,工人们戴着口罩,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装修工作。

  “自2019年12月27日启动建设以来,已完成集采中心装修工程和线上交易系统招标,目前装修工程已完成30%,线上交易平台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已引进‘三通一达’供应商47家正式入驻平台。”快递回归攻坚战牵头单位县民营快递发展中心主任钟关贤说,他们将力争在4月底完成入驻供应商100家的目标,预计4月底或5月初平台线上线下正式启动。

  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建设只是桐庐县快递产业回归的一个缩影。

  2019年,桐庐县已委托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编制《桐庐快递产业发展规划》,按照“一核两翼多点”的空间布局,依托现有快递产业基础,重点招引快递产业链上下游产业。以富春未来城为核心,在“快递科技小镇”布局行业研究、产品研发、科技创新、核心制造、金融供应链等快递业高端产业,建设快递博物馆和会议会展中心;在科技城、富春江镇布局快递装备制造产业园,以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分拣、物流装备、自动分拣、绿色包装等装备制造业,形成快递物流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在江南、凤川、城南、横村、钟山等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布局快递特色产业,实现“一镇一业”,点状发展,协同布局。

  规划先行,谋定而动。2020年,桐庐县将初步建成快递业特色产业链,致力于实现百亿集中交易、百家企业落户、百亿协议投资、百亿产值体现、十亿税收入库目标;推动集采中心线上线下正式运营,实现交易额100亿元以上;组建国邮快递物流科学研究院,建成2-3个应用型实验室或研究所;建设快递示范园区,打造县域快递示范经营桐庐样本;组建快递人才培训交流中心,打造中国快递人才“黄埔军校”。

  与此同时,在加快招引并推进快递关联产业项目的基础上,依托现有快递产业基础,重点招引基础材料、智能分拣设备、快递产业新业态、产业供应链、跨境电商及配套产业等重点方向产业项目,同时注重制笔、服装、箱包等我县传统行业的项目招引,助其转型升级。

  新起点,新征程。今年,桐庐县将继续围绕做大做强桐庐快递产业,充分利用“三通一达”的厚实基础,高起点确立快递产业定位、科学合理谋划空间布局、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着力构建多业联动、产城融合、相生互进的快递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的跨越转变,促进全县经济转型跨越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2日,来到位于桐庐荣正财富广场的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装修现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施工现场已全面复工,工人们戴着口罩,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装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