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快递三轮联上健康码 桐庐人的快递包裹更安全了

2020-03-07 10: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谢波超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仪楚 谢波超)近日,杭州城市大脑桐庐平台“快递三轮车·智慧管理”系统升级上线运营,该系统运用大数据赋能加强疫情防控,结合健康码应用,创新推出了“企业健康管理,包裹安心送达”的全新举措。

5c47901992d075e14288fea46a7dc43.jpg

  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率先对接了杭州城市大脑桐庐专班,将配送人员信息纳入了快递三轮车管理平台,在获取到员工健康码数据后,消费者可在其客户端查看配送人员的健康信息,实现了快递包裹安全信号的传递。

  作为“中国快递之乡”,桐庐县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员从事快递相关工作,快递企业对快递配送人员健康的动态管控十分必要。据杭州城市大脑桐庐专班工作人员谢波超介绍,我县已建有成熟的快递三轮车管理的应用场景,在加载快递小哥健康码数据后,当快递小哥出现黄、红码时,通过平台的派件轨迹跟踪功能,可有效确定传播范围,并采取相关管控措施,快递小哥健康数据也可通过不同渠道向消费者开放,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

  据了解,在杭州城市大脑桐庐专班申请成功城市大脑数据接口后,杭州健康码专班迅速响应,配合完成了城市大脑中枢平台与快递三轮车管理平台的数据传输。随后,又与钉钉专班进行对接,打通了打卡数据。

  快递企业通过快递三轮车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员工健康的精准管理。实时掌握员工健康码数据,解决了员工原有的扫码、截图、提交、查验的繁琐流程和企业的统计登记工作费时费力的难题。同时,企业结合员工每日打卡情况,知晓复工进度,能提前做好人员调配和应急防控,合理做好人员回岗安排。此外,快递企业将在疫情联防联控的体系中发挥更大的实战功能,当快递小哥在配件过程中出现了黄、红码时,企业对其进行主动叫停服务,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反应情况,除了即刻采取管控措施之外,回溯该快递小哥派件路径实现精准排查。

  下一步,城市大脑桐庐专班将继续围绕快递三轮车应用场景进行深化,在更多渠道铺开快递亮码,让更多消费者收到安心包裹,为快递员赋能电子安全盾。

编辑:王倩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城市大脑桐庐平台“快递三轮车·智慧管理”系统升级上线运营,该系统运用大数据赋能加强疫情防控,结合健康码应用,创新推出了“企业健康管理,包裹安心送达”的全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