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战疫情 学雷锋 促文明” 桐庐城南白云社区三大行动暖人心

2020-03-05 14:2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5日讯 “邵阿姨,我们来看您了,你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开心地生活”“吴大伯,您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困难找我们。”……3月5日上午,桐庐城南街道白云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的带领下,带着粮油米面、电热毯等生活物资来到白云社区金东移民小区,看望慰问社区内独居老人,并为他们的住房进行大扫除,送上暖心“四重礼”,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QQ截图20200305140058.jpg

  “妈,你要照顾好自己,我有空了就回来看您。”“儿子,妈妈想你了,社区村委都很关心我,你在外面放心工作。”当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邵荷英拨通儿子的视频电话后,她激动地留下了泪水,“这是我收到的最温暖的礼物,感谢社区和移民村干部的照顾,真的很感谢。”

  70岁的邵荷英患有类风湿关节炎,至今已有20多年,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很少有时间回家,常年一个人生活。而同村的66岁吴发明老人的情况更让人心疼,无儿无女,生活贫困,常年受病痛折磨。

  “关爱老人是社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我们社区就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温暖服务、铁面执法、贴心关怀三大行动。”白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沁介绍,“经过前期的调查,得知这些独居老人的生活较为艰苦,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前期,白云社区还联合执法巡查队,围绕在疫情防控中突显的各类问题,开展违规开工、复杂点位、未佩戴口罩行为三大专项整治,通过集中劝导+刚性执法的整治行动,织密白云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接下来,我们社区还将对新天地、海陆世贸、文昌苑、金东移民村4个小区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开展慰问,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陈沁表示,“同时我们助力解决辖区内小区卡点实际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阿姨,我们来看您了,你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开心地生活吴大伯,您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困难找我们。……3月5日上午,桐庐城南街道白云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的带领下,带着粮油米面、电热毯等生活物资来到白云社区金东移民小区,看望慰问社区内独居老人,并为他们的住房进行大扫除,送上暖心四重礼,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前期,白云社区还联合执法巡查队,围绕在疫情防控中突显的各类问题,开展违规开工、复杂点位、未佩戴口罩行为三大专项整治,通过集中劝导+刚性执法的整治行动,织密白云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陈沁表示, 同时我们助力解决辖区内小区卡点实际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