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这个无声的点赞,浙江桐庐民警收下了

2020-03-06 1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鎏杰 毛灵敏

  浙江在线3月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鎏杰 毛灵敏)3月5日,在桐庐分水镇东瑞制笔厂,远来务工的两位聋哑人竖起了大拇指,向分水派出所民警彭李祺表示感谢。

  原来,两位是通过老乡介绍前来分水务工的湖南人。因为第一次来分水,人生地不熟,又有沟通障碍,在终点登记检查点产生了困难。此时,在分水汽车站执勤的彭李祺发现了面露难色的他们。通过上前观察询问,才发现两位是聋哑人。

  通过简单比划,他们似乎也明白了彭李祺的意思,在纸上写了一个号码,彭李祺立刻拨通了电话发现对方也是聋哑人,无法进行沟通。这时彭李祺脑海灵机一显:分水不是有家东瑞制笔厂,里面招收了很多残疾人,这两位乘客是不是要去那上班?彭李祺立即根据二人的身份信息联系厂长刘先生核查,果然这两位湖南来的乘客,是厂里员工陈先生介绍来的。也是聋哑人的陈先生本来计划去接他们的,但临时要送一批货,就赶不过来了。

  随后,彭李祺根据相关规定及时为两人办好了暂住证。最后将他们送至上班的笔厂和企业负责人交接,于是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东瑞制笔厂负责人刘先生也连忙说道:”谢谢,谢谢!这几天厂里赶货,很难招员工,我们的员工又比较特殊,要不是你们,我的这两个救火员工,怕是要走丢了。"

  “这是我们的职责,祝你们生意红火,复工复产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彭李祺这才放心的回去。

  连日来,桐庐县公安机关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桐庐公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六条举措》(点击查看原文)的要求,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企一警”等,组织民警深入企业走访。截止目前,分水派出所共组织民警走访企业200余家,累计核查外来人员6000余人,办理流动人口登记2200余人,对46家企业的流动人口远程申报系统进行教学培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5日,在桐庐分水镇东瑞制笔厂,远来务工的两位聋哑人竖起了大拇指,向分水派出所民警彭李祺表示感谢。这时彭李祺脑海灵机一显:分水不是有家东瑞制笔厂,里面招收了很多残疾人,这两位乘客是不是要去那上班?彭李祺立即根据二人的身份信息联系厂长刘先生核查,果然这两位湖南来的乘客,是厂里员工陈先生介绍来的。连日来,桐庐县公安机关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桐庐公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六条举措》截止目前,分水派出所共组织民警走访企业200余家,累计核查外来人员6000余人,办理流动人口登记2200余人,对46家企业的流动人口远程申报系统进行教学培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