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齐抓共管 上下同欲

浙江桐庐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与农业复产“组合拳”

2020-03-04 15: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城钰

  浙江在线3月4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城钰)为积极有效促进农业复产工作,桐庐钟山乡火力全开,从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支持力度、推荐低息贷款三个方面有效促进农业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QQ截图20200304152208.jpg

  组织协调强合力。乡主要领导带领乡农办工作人员到农业基地、重要农业项目、11个行政村实地走访,逐一了解农业复产情况,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成立防疫期间“一对一”三农工作服务队,即一名农办工作人员联系负责一个农业项目,实现精准复产,加强上情下达、协作配合,为农业复产保驾护航。

  关心支持助复产。钟山乡是山区乡镇,去年被评为省级水果特色农业强镇,境内的万亩蜜梨基地、三千亩蓝莓基地、三百五十亩香榧基地和三百亩金果梨基地均基本完成复产任务。钟山乡农办主任马振华说:“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乡政府一方面要抓好防疫工作,送口罩、送防疫知识;另一方面农业生产也有序推进,送政策、送关心,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据了解,乡属辖区的水果基地已基本完成施肥、锄草、修枝、开挖排水沟等田间作业管理,为后期果树开花结果提供了基础保障。

  低息贷款解难题。自县委组织部和桐庐农商银行下发《桐庐县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以来,钟山乡积极响应,向农业公司、农业基地、农业人员广而告之,当好政策的宣传员。“现在这么好的政策,利息比以往低多了,我贷了70万。”桐庐云山银峰茶业有限公司沈黎华深有感触地说道。“这下,可以多买点饲料放在厂里,本来我正发愁呢,现在好了,问题解决了。”桐庐时煜家禽养殖有限公司陈时煜也贷款20万。此外,杭州丰润农业有限公司也贷款60万,用于肥料、农资等物资的购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短缺问题,为农业大户省心省力。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积极有效促进农业复产工作,桐庐钟山乡火力全开,从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支持力度、推荐低息贷款三个方面有效促进农业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钟山乡是山区乡镇,去年被评为省级水果特色农业强镇,境内的万亩蜜梨基地、三千亩蓝莓基地、三百五十亩香榧基地和三百亩金果梨基地均基本完成复产任务。据了解,乡属辖区的水果基地已基本完成施肥、锄草、修枝、开挖排水沟等田间作业管理,为后期果树开花结果提供了基础保障。自县委组织部和桐庐农商银行下发《桐庐县党建联盟金融抗疫十条》以来,钟山乡积极响应,向农业公司、农业基地、农业人员广而告之,当好政策的宣传员。